Sunday, April 1, 2012

又是个超忙新学期

接新生的时期终于结束了!
AP house又开始朝气蓬勃~一堆日本人外国人入居AP house

有时间真的想把这连续5天接新生的故事一一写下~
但实在太多故事了
总而言之,就是每天早上8点-晚上12点与自己栋的RAs聚在一起等新生来~
有时间就练习舞蹈,为新生的party准备
新生来了就去接待,介绍AP house等等

连续5天,真的是累死人!

昨天办了一个Welcome Party 欢迎W/C栋的新成员
参加人数大概50人
来自世界各地的,有本科生有研究生,我们W/C栋就是比别人栋多了一种跨越年龄的特征 :)

我又担当了MC 主持人,化身为疯狂搞笑主持人~
再次深深感到,我很享受在别人面前说话的感觉,
尤其是最后玩 “谁吃到Wasabi" 游戏时当MC interview参赛者时
更是笑料百出

其实一切都要感谢吴宗宪和台湾综艺节目的影响
从小看到大,我大概习惯了台湾主持人的谈笑风格 - 以挖苦人为乐
这也正是很多国家所没有的特色
因此我在AP house这个汇集世界各地学生的舞台上
往往主持活动都有自己的一套~是每看台湾综艺节目的人所无法模仿的 XD

活动结束后,接受到很多肯定
自己栋的成员有几个会在没人时悄悄称赞我,说主持得好好!good job!
我终于找到我听了会开心的话,那就是 "你说话说得好好"
比起你好帅,更让我开心 ^^

---------------------------------------------------------------
本想着新学期领奖学金后,
生活应该少工作,和多点时间读书和交女朋友

昨天开始,幻灭了。。。

我上学期申请了一个课程-  公文协定特别讲座
是一个很特别的课程,和 公文  (一家教育公司 Kumon )
开发自学教材,主张无需教师也能自学

而这个课程呢,是培养11个学生成为公文式教育班的supporter~
上百个学生申请,而我被选中了。

本来想说学习一些新的教育方式也蛮有趣,我本身自己也当过日语教师,这一来应该可以帮助我了解更多教育手法

怎么知道这两天的集训   每天6小时的集训
一直被灌输  "责任,成长,社会人的能力”等等非常典型的日本教育
然后了解到原来公文的教育,就是购买一连串的教材,看例题自己做作业,然后交给supporter批改,然后supporter要很会称赞学生,让他们有动力继续自学下一套教材。

课程的讲师是  公文有限公司  的职员   末宗先生 Suemune san
非常圆滑的一个老家伙
笑脸盈盈,说话非常地有技巧,既不失礼又能讨人喜悦
无论你说什么做什么,他都有办法称赞你的优点    好厉害!

我们的任务就是从他身上学这些技巧,然后用在购买教材的学生上,让他们继续自学教材,然后成长。

我看了看教材,真的很不错。就是做完规定的作业后,supporter批改后会发新的作业,一直持续下去,从初级至高级,让学生自己解开难题得到挑战下一关的动力。

这个课程开学后,需要我们11个人当免费劳工,每个星期至少2天4小时值班观察学生自学情况
而且8月头还要11人准备好一切资料飞往东京对总公司发表自己努力的成果

现在必须马上开始的是打广告宣传这个自学班
还要劝诱新生购买教材

我开始对这课程有点恶心,因为这根本就是利用我们学生来帮你们卖教材嘛!
不过仔细想想,的确是能训练到我们各方面的能力。
像是宣传,心理,组织等等

开学后我又必须参加好几项演出,像是越南周,中国舞蹈公演等
加上RA6月还有一个大活动World Festival
出动全员AP house住客好像校庆一样的园游会

哇这学期又忙死了~~

马来西亚!等我!!
8月就回去! ^^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