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2

德国人点燃了我

前几天我睡不着
因为白天睡了个午觉,做了个噩梦。
那是个很恐怖的噩梦。。。我梦见了一个漂亮女生在床上跟我接吻!

那不是很开心很爽吗?为什么恐怖?
恐怖在于。。那感觉太真实了!真实到我生理也起了反应
一般我们做梦,是不会觉得自己就在做梦吧
但那一次,我很清楚自己不应该是属于那个世界的,
而这接吻的现象一定是一个幻觉,当时在梦里我就很清楚这一点。

马上想起以前有读过一篇记载,如果梦见跟一个异性有亲密接触,
最后还高潮的话,那一次高潮,将会相当于现实世界中的70次高潮所消耗的精力,
因为那是女鬼来吸精。

想到这里我就很恐怖,但却还在梦里! (一切都在梦里本能地思考)
逼着自己睁开眼睛,结果睁开了!

不过却没办法动,马上又进入了梦里
又见到同样的女生,但是却忘了什么内容
好像什么都没做,就是觉得可怕

突然电话响起,马上清醒,原来是接新生的电话。
呼。。这才逃过一劫><

-------------------------------------------------
闲话多说了

当天晚上我就睡不着,约了德国朋友Andre到lobby聊天
不知怎的就聊起了将来

Andre真的是个良师益友
他的梦想是当一位大学教授
为了达到目的,他的人生策划都做好了
大学怎么学习,怎么进入大学院,然后博士,然后30岁出头就当教授,
过着做研究和高薪的生活,还可以到世界环游。

好好噢~~
我真的很迷茫,我想加入电影电视圈,但是却总觉得害怕
害怕自己不帅,害怕自己不会唱歌,害怕自己没有魅力,害怕自己没有才能,
毕竟这一行,1万个人就可能1个人能成功。

Andre告诉我: "其他人我看不出来,但是你已经超级明显!就是个生于娱乐别人。你所跳的舞,所主持的活动,所扮演的角色,都非常的有娱乐效果。你根本就是适合这一行的"

我说了我的害怕

Andre说 :" 现在你想象一下,你毕业大学,然后加入一家公司,然后每天朝九晚五,开会,坐在电脑前,每天看一样的人,一样的风景,你顶得顺吗?”

经他这一问,我还真的想也没想,就答了: " Nooooo ! "

然后他说: " 你看!你都不喜欢了,那你可以想象你将做这样的工作到60岁退休吗?到时虽然自由但也没精力了“

" 那你何不趁20代的时候,花个几年去接触任何可能帮助你进入娱乐圈的机会,像是参加各种演出,各种试镜,或加入演艺学校,都是提升你机会的管道,如果到时候试了几年还不行,那你也不过30岁不到,到时你也对失败没遗憾了,再去找回到必须做到60岁退休的工作也不迟阿~”

对!说得极对!这番话我跟我弟弟阿运说过,却没有对自己说过

然后他帮我开始设想目前可能会帮助到我的因素
我在APU 是一所培养商业和研究人才的学校。每次想到这我就气馁,没有管道送我到娱乐界阿

Andre:" 机会是到处有的!你看我的一个德国朋友,她喜欢唱古典,时常参加比赛和演出,结果有一次她终于被相中被邀请到了一个国际会议上表演,就只表演30秒歌唱,虽然短,但之后她的可能性就扩展到了国际,而那个会议正是我读那么多书一直想出席的,结果她比我捷足先登"

" 你也可以尝试许多小机会,像是自己拍影片网上分享,参加各种演出,或去地方小电视台尝试之类的。"

也对,机会和管道还是很多的,我只需要尝试!况且我接下来要申请去京都的交换留学,在那里大城市,会更多机会

"现在呢,你必须在APU学习因为你是个学生,那你就要找一些能帮助到你未来的知识,既然你已经很明显地决定了方向,比起其他盲目学习的学生,你的情况算是好多了。"

嗯。。。的确,至少我有个方向了。我就算不能进娱乐圈,也想走一些活动策划,主持之类的路线。目前我是社会学系,对我有帮助的就是比较媒体研究和心理学之类的。所以接下来我只要专注于此类科目,然后要读精这门学问,至少以后娱乐圈失败的话1,我还有一门专业。到时再去读研究生然后出来工作就好。Andre说

听他这一说,我觉得好像没什么好惧怕的了,我再怎么说都精通中英日粤语,马来语不精但也能沟通,加上目前学习初级韩语,过两年毕业后韩语也应该能说得一定程度。我应该没什么好怕的,失败了,应该还有很多机会发展 ;)

Andre谢谢你!我突然想开了! 好加油!
每次有他在身边一起学习,我都觉得很有冲劲~ ;) 你也要加油当个教授!(不过我觉得他已经很像一个教授XD )

1 comment:

  1. 我觉得你还蛮像日本娱乐圈的“敦” あつ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