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12

从blog学到成长

前几天把第一弹的花生讲给重阅了一番 (www.wretch.cc/blog/lls1112)
那是4年前我所开始写的部落格
当时正准备出发到日本留学   想说这将会是我人生另一个新的里程碑
于是便有了写部落格的念头

一写,就写了2年~
在日本的生活,心情,经历,酸甜苦辣我都一一记下来了
还真佩服当时的毅力啊@@ 
 
2008-2009年
 我几乎把生活大小事都记录下来了
当时还得到许多朋友的支持,每篇文章都有人回应及关心
其中春慈和甜甜更是无时无刻地鼓励着我,可说是陪伴着我走过了我人生的第一年日本历险。
前几天把所有文章重阅了一次,感触极深。
第一次感受到写部落格的好处。太多事情我已经记不得了。
你想想这多可怕!你经历过的,看过的,感受过的,一切都只不过是过眼云烟。隔一段时间再怎么想也想不起了。
但是我阅读着自己写的文章。一幕一幕地重新浮现在我眼前。
好开心,我看见了自己的成长。因为当下正在阅读过去的你,一定不会是过去那个稚气的你。
读着读着,我看见了自己蜕变到今日的过程。那个因那个果,一目了然。
看见了在身边陪伴我的人,珍惜我的人,我需要感恩的人。当然这不单指在部落格支持我的朋友,还有生活上经历的每件事,每个帮助我的人,
都在部落格里写得一清二楚。学会了感恩。
 
2009年-2010年
从日本回国之后,忙工作,忙挣钱,忙与朋友玩乐。
不是没有时间,而是不愿意制造时间。我的部落格停止了一年。
非常后悔。那一年在马来西亚奋斗的日子,有太多值得记录的事情了。
现在一一回想,也只得模糊的片段。
真希望当初我会花点时间在写日记上。
记得中学时期,蔡副校长曾经对我们说过 :“养成写日记的习惯。不一定要每天都写,但是隔一段时间有大事情发生,记得把当时觉得情况及心情写下。往后回顾时,你会从自己的过去学习,成长。”
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这番话的涵义。于是非常后悔没有把2009-2010年记下来。

2010年-2011年
我又回到了日本校园。
当时我想,这将会是另一个新的开始,必须记录下来。(其实没一天都是一个值得记录的新开始,我这下感悟了)
但无名当时有点混乱,又跟yahoo搞整合阿什么的
我把自己花生讲第一号的帐号密码弄丢了。
于是开了个blogspot。

刚开始有些了几篇刚到日本的文章,但渐渐地,
发现blogspot不太好用。回复文章变得有点困难,很少朋友来看我的部落格也几乎没人回复。
于是我渐渐地没有了写文章的动力。
文章说到底,还是要有人阅读才有价值阿。

当时又是一段忙碌的日子,为钱奔波阿。
我真搞不懂为什么我非要来日本自己讨苦吃。
没钱,还学人家戴大帽。
每项支出我都必须靠打工赚。生活费,学费。。。

虽然很辛苦,但是一整年下来我没让自己的时间白费,参加了许多活动,
见了许多人,发生了许多事。
可惜。。却没记录下来。。

2012年
由于重阅就部落格让我感触极深
我打算继续把我生活记录下来。避免后悔;)


这就是我的往后的部落格
名字依然是花生讲

希望大家能有空过来坐坐,让我们珍惜彼此的缘分。
从了解对方的生活发生的大小事开始吧;) 
 
p/s 为什么名字是花生讲?  其实这背后有一段小故事~
在我高二的时候,时常出现在学校一个学生开办的私人论坛Angel-sky.
当时同学都说我是个花心大萝卜,有个朋友自称自己是 "小花雷"  (他原名为Raymond)
 他一时兴起就叫我 小花升  (我真名 良升)
于是我就开始用  小花升  的名字在论坛注册。

直到要写部落格时,为了取部落格的名字而烦恼。当时我朋友 杨贯义  被人取花名为  两块一  
我觉得这真的是妙阿!不知道为什么个人非常喜欢这个谐音的花名

受到启发,决定自己也要去一个有谐音部落格名字
既然自己是 花生,第一个想到的是   "花生酱"    那就把它改成  "花生讲"  吧XD
部落格就是要讲出自己的心声,加上这个名字的话  还可以定期更新部落格的描述    成为

花生讲 -  爱情是为对方付出

这样的感觉  xD  一举两得   花生讲  就决定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