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5, 2012

不敢正视的梦想

这几个月一直在想我将来到底要做些什么工作
APU毕业之后,感觉好像就是加入日本公司,做贸易,上班族,
升职加薪,结婚生子,退休。。。

这条路,咋看之下非常好啊!
但我总觉得有些不对劲,到底是哪里不对啊?

昨天跟一个中国朋友王铮谈天,我们聊到了将来的计划。
她想要的是将来有份工作,结婚生子,老公上进点养家糊口,住在离父母近的地方,能孝顺父母的同时,相夫教子,培养多项兴趣爱好,老来还能以兴趣休闲。

这很好也!一个美满的人生不过如此

我能理解她的观点,但是却不能赞同那就是我所想要的美满人生。

之前一直都是一个人思考,烦恼,虽然觉得自己不想当上班族,却又无法确定自己的感觉。

经由她这一说,我第一次很强烈地感觉到了自己不想要那样的生活。

那我的人生到底要怎么样?

"我觉得我不适合当上班族,做一些枯燥乏味的文书工作", 韩国人Gano 说


"我也不想,我其实最近一直在想,我想要走演艺路线。想要演戏,上节目,主持等等之类的工作。" 我说


"真的?!其实我这几个月来也一直在想这个问题!啊!!你跟我想的一样!”


"其实说穿了,我就是想出名。想留下一些作品,能看见自己在荧幕上的作品。"


"对对对!!我就是这样想!" Gano好像被我说穿了心声一样,心情有如释重负般。

其实我们两个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不敢正视自己想要的东西 - 演艺事业。
因为在APU,身边的同学毕业后10个有9个是当上班族的,加上这里没有传播专业,
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都不敢梦想自己踏入演艺圈。

但是最近我看开了一点。
我想,只要肯做,自己也能创作一些作品po上youtube分享,这就是21世纪的成功方式之一啊。我需要一台好相机,然后影片编辑技术,就能制作属于自己的节目与朋友分享。搞不好能冲一点知名度呢。

再来时常烦恼的是,许多朋友都已经工作赚钱养家了,我还在读书,烦恼以后的路。要是决定这一行,就算大学毕业,也很可能要从0开始做起。怎么办?这样慢人好多!
但我想人生80年,就得工作至80岁,那何不花个几年来试试看为自己梦想拼搏?虽然有时候梦想看不见尾巴。

就算那几年失败了,你还有五六十年要工作啊~再从自己的梦想U turn,回到典型的工薪族也不难啊~ 最重要的是,自己为梦想打拼的几年,必须自己照顾自己,不能给家人添麻烦,尤其是金钱上的问题。(这也是我时常对阿运说的。目前他正在为自己的舞蹈梦想打拼^^)

因此,我下定了决心,毕业后,找演艺事业的工作。制作也好演戏也好宣传也好,反正先把自己置身其中。如果没办法在日本加入这一行,我会考虑到一些演艺圈发达的国家进修演艺课或节目制作。

这条路一定是条荆棘路。我将来一定会面对许多的失败。虽然如此,却有一点令我看得很开。
那就是,即使再怎么不行,我还能想办法利用自己与日本的关系,找些生意或工作,学以致用也是一件好事 :-)

Gano, 我,和另一个中国朋友缤雪~都是梦想着踏入演艺圈的APU 游子。
一个人想,总会想歪,自寻烦恼。
两个人想,梦想得到了肯定,确定了自己要的东西是什么
三个人想,鼓起了勇气往前迈进,提高了对成功的自信心

我想机会是不会留给不努力的人的。必须现在开始就制作一些作品,为机会的到来做准备:-)

下个目标 - 存钱买相机!

3 comments:

  1. 加油,我等著你的第一份作品,然後大大力的按'讚' =D
    話說在我的腦海裡,還留著那一年你在台上跳舞的樣子.
    雖然你說過那時候的你很遜,但我到現在都還是覺得你很強~~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ke!
      话说你看的是哪一场舞蹈啊? @@
      我已经不行了 不能跳舞了 >< 不过很喜欢演戏~~真的在考虑要去念戏剧和电影制作 ><
      你呢?做到怎么样了?

      Delete
  2. 不是正式的舞蹈
    只是你隨性在台上亂跳的
    然後增凱在旁邊彈鋼琴
    哈哈~

    嗯嗯
    有喜歡的興趣就勇敢的去吧
    趁年輕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