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12

二月回国 - 回顾

呼... 又过了一年了...
上次回国是什么时候? 2011年2月
转眼...真的是转眼间啊! 2012年2月!!

很兴奋很兴奋!! 回国前一个月   实在是每天都是好心情!
人真的会想家
中学时历史课的蔡珊珊老师就对那些 " 我以后要住外国不回来!" 的同学
边嗤笑边说 :" 我听着先咯~我以前的同学也是大家说不回来,结果10个有9个回来了。没回来的是在当地结了婚。"

当时不解,不过现在很解了。
外国是好,经历,体验,挑战。
但是回头一看,等着你的,还是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的土地。
我早就决定了以后要回到马来西亚发展。不过在那之前
还必须闯个天下呢

(题外话了 xD)

先是去了韩国找些旧朋友
然后从韩国飞回马来西亚咯~~

2月7号 7am
来接我机的,依然是那张熟悉的,皱着眉的脸孔 -- 我爸爸。他就是这么一个人,不苟言笑,严肃地,连接机也好像是他工作的一部分。
我顿时发觉,眉宇之间,藏着他为生活奋斗的痕迹。这些年来辛苦你了,爸。
我给了他一个深情的拥抱。我发现那一瞬间,他错愕的表情,眉间的锁有稍稍松弛了一些。
我想那是是他由心底开心的表达方式吧 :-)

我们在LCCT old town吃早餐,他跟我聊了许多商业话题。我感觉到他非常急切地想为我今后踏入社会做准备。他一直想要我们跟他一起打拼,做贸易。
可惜我们三兄弟人各有志,我跟阿运就选择了他所无法理解的道路。
所幸阿威正在摸索贸易之路。
万万万万没想到的是,踏上马来西亚第一个见到的朋友竟然是.... 杨冠义!!!
真的很开心。虽然很久没见,但是见到他还是那个熟悉的感觉。
他是我非常欣赏的一个朋友,非常地勤苦好学,聪明的一个人~真的很希望能跟他坐下来促膝长谈啊~~

他正准备坐飞机回台湾,而我则刚回来
擦肩而过~~坐下聊了几句,拍了照,匆匆忙忙地与他道了别 :( 冠义啊!什么时候能跟你畅谈啊!

之后见了阿运~他在kl当dancer,跟女朋友一起住。
他女友是个蛮健谈的人。跟她的谈话非常的愉快 ;) 我们一起去了Sunway逛,meet 了LeeKee, Jhao, Jayzee

Jhao,另一个我欣赏的人。记得200x年,好久以前  一起在新年时到青云亭结拜兄弟。
从那刻开始我们无论相隔多远,时间,空间都不影响我们兄弟情谊。

我看着他的转变,唱歌,吉他,Bboy,会计,最后到DJ。竟还出了自己的音乐专辑还受邀到直接各地当DJ。非常出色的一个人。我很喜欢听他分享他的经历。虽然有时候自信心爆棚,但是我觉得人就是要有梦想,要有信心,所以他那么成功。接下来听说要去英国修读音乐,我已经预想到他回来后的成功了。加油!我也要向你看齐 ;-) 

---------------------------------------------------------------------------------------
 Lisa和他哥哥 (韩国人) 到马来西亚旅游,我带他们走了一天吉隆坡之后,他们跟我一起回到马六甲。回到我新家 (我舅舅搬家之后将旧家买了给我们) 还没整顿好一切就跟妈咪带他们两个到古城看坐3轮车看夜景咯~ 

用lisa的相机拍了很多照片但那家伙还没上传,没办法分享 TT

他们对马六甲的印象极佳!跟吉隆坡相比   我们比较有人情味,文化特色,情调。
我回到马六甲第一个感觉是,深呼吸了一口气

马六甲这一年来又发展起来了,好多新店面啊~这两个星期要一家一家拜访咯~

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回老家探望阿公咯~~~
我刚度过难关的小表妹 - 芷莹   已经一点一点地在长大!
谢天谢地救了他一命 TT 小芷莹你以后会是个大美女!

可惜她不喜欢我 TT 可能是很陌生吧~一下就把我踢开 :( 

在阿公家住了一晚~想说再次体验小学的感觉 :P 清晨起来送丁丁去上学咯

老家kampung的早晨空气的味道的确不同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一种。。。很怀念的气息
呼吸阿公家清晨的空气,其实是我多年来藏在心中的小小喜悦呢
再到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那感觉就是。。。。家!

你也有如此体验吧? 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这味道这感觉,我都要不时地回味。这是我的根,我的源。每回味一次,都让我充满动力往前迈进。

多年没回到小学,建筑物都改造了
老师也全都换掉了
以前当我班导师的郑老师    当上了副校长 :) 
他一眼就认出了我  还好不犹豫地叫出了我的名字

要知道,相隔了将近 10年没回去见老师了!名字被叫的那瞬间   百感交集
还有两位老师虽没教过我,却也叫出了我的名字 >< 听说是之后我们三兄弟跳舞跳出了名字所以他们记得@@ 
真的很开心 ^^ 人死留名莫过如此啊~~  choi! 大吉利是! 

阿公很健康很精神,不过依然掩盖不了他日渐增加的脸上的皱纹。
阿公似乎比以前可爱了少许,比较会表达对我的不舍了。
他见到我回来,并没有表示什么,一如往常的吃饭,看新闻电视,仿佛我就是他每天见到的人一样。
离开时,当他抓住我的手说:" 下次几时回来?"

"半年咯~现在有点小钱了,可以常回来:) "

"半年啊?!"

”很快的啦公~“

" 半年也很久的leh...." 

我一时非常地悲伤。。从他言语之间感觉到了他的担心,担心见我的机会不多。。
当年我也是没赶回来见我外婆最后一眼。。但是阿公你会长命百岁的 ! 
我会常回来陪你的! 


我最爱最爱的阿公~~~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