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12

生活营回来~上了一小课文革

今天从RA的户外2天1夜训练营回来咯!
这次的训练营比上学期的轻松多了。
休息时间多,leaders主持气氛愉快。
非常喜欢这个学期的RA组织 ;)

这次我们去了 梅園の里 (Bai en no Sato)  过夜
从学校坐巴士大概1小时左右
是一家山上旅馆,里面设有会议室,活动室,提供给团体活动用
非常地舒适~
64人分组玩戏剧演出的照片^^我们演了Kuso版Avatar XD

今天下午生活营结束回来之后
接了一个新人,是来我们学校孔子学院当中文教师的一个中国女士。

之后做晚饭时,跟同一楼层的中国人研究生学长聊天。
不知道怎么聊,聊到了文化大革命

----------------------------------------------------------------
以前有念过,但是长时间没复习,生锈了
一直以为文化大革命是文言文改用白话文的革命

今天经学长分享后,才发现自己错了
原来文化大革命是毛泽东为了排除异己而发起的一项大规模造反
造成了大量人才与文化才的损失。

学长感叹现今的中国教育腐败,5千年中华文化因文化大革命而被破坏了许多
文化大革命以来,中国人思想及人格改变了。学习不是为了知识,而是为了权和钱

本为中华美德的孔子思想,如今也难见于中国。
反而由日本及韩国等邻国吸取并传承至现在。

学长分享了许多毛泽东及邓小平等政治人物在文化大革命里扮演的角色及经过
我这才明白了许多中国现代史

社会主义是什么?左派右派是什么?为什么毛泽东要发动文革?为什么毛泽东即使残忍却那么有威望?
原来那么多东西我不知道

书本上学的知识,果然不如实实在在的一个中国人生动的演说精彩
学长这样一分享,我对中国产生了兴趣。

到底为什么中国会走向独裁?为什么全世界都在吹民主风,认为共产党是坏人的时候
中国人民都会支持共产党呢?要读书了阿~~~

学长果然是饱读四经的人,一听我说马来西亚的民族主义
马上就明白了我们的处境
不仅非常重视我们海外华侨的贡献,还说:" 其实马来人是担心马来西亚变成第二个新加坡,但我觉得马来西亚华人并不是想把马来西亚变成新加坡"

他这样一说,我觉得蛮有共鸣的,我本人是想马来西亚在民族上平等些,但是没有想要它变成新加坡的意思。
其他马来西亚人的想法我就不知道啦~我觉得我接下来必须从研究马来西亚史开始努力了!

为什么马来西亚大唱民主,却还有民族主义问题?为什么民族政策不能达到共识?等等

想知道捏~~~




4 comments:

  1. 比较起来, 马来西亚现代史或许更为复杂, 除了有种族主义以外, 还有皇室问题。这些都是中国没有的。

    大马是个和平的国家,在现在网路发达的时代,513事件更是几乎不可能再发生。
    有的只是50年来政治家对人民的恐吓。
    分而治之, 是英殖民时代开始对和谐的祸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正想问是谁 XD 嗯我对大马的认识不够~要加油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