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 2012

二月回國記 - 回顧3 家人

这次回去,想珍惜家人的感情非常强烈。
妈咪在折衣服时拍了张照 :P

以前的我不常拍照,我是指家人的照片。
为什么?不知道,总觉得无端端要跟家人拍照做么,除非是全家福咯~

当我回首过去,虽然从与朋友的相片中看见了自己的成长经历,
却找不着与家人的合影。。。
似乎停留在小学时期



如今    我们都长大了,阿俊,阿琪,吟贞,吟霜,大家都中学以上了。
这次回来跟大家交谈,隐约感觉到大家开始意识到一家人的联系。

阿俊变得很健谈,不像以前只会微笑及沉默。
阿琪也一样,吟贞阿妹也会关心我,尝试要跟我对话。这是几年前的他们所不会做的事情。顿时间我们能对等地对谈了。
我想大家都有这么个阶段,小时候很调皮,渐渐长大后,装成熟,稳定,开始在家里变得沉默,因为以前跟大人的交流方式就是调皮玩耍,长大了,不能那样了,
使得大人也不知道该怎么跟我们这些长大了的小孩交流。

因此有一段时间我们的家都非常地安静沉默。这次不同了。大家都开始交谈,交流。可能我这一代是老大的关系,我度过了沉默期,渐渐地大家也开始将心打开了。


有什么是比家人还要可靠的?有什么是比家人还要珍惜彼此的?有什么是比家人还要实在,还要天长地久?
每次回来,我对这些感觉就更深一层。
虽然我家一直都有着解不完的问题。妈妈爸爸目前都在为生活奋斗。
不过我不埋怨,不悲叹,只要你们还在这,在我伸手可及的地方,有什么比这还值得开心的?我想曾离乡背井的游子们,一定会了解我的感受,那遥不可及感受。
只有这样,就足够了~过去,有千疮百孔
即使如此,面对着彼此,还是那个感觉,我们就是一家人。
这可说是我第一张要求妈妈的合影
第一次发觉,原来我是长得像妈妈
你们觉得呢? ^^

说我不像爸爸?怎么感觉还是有像 @@
别以为他没笑~这是需要感觉的~ 他在.....笑! XD
爸~你要学会更开放地笑 ^^

不过我还是肯定地,这家伙跟我不像 XD

还是少了一个阿运啊~
妈你曾经是那么地爱拍照,留下了那么多相集~我真希望你今后也可以多多拍照
把我们的回忆留下  ^^

我们家的一个特点就是,沉默是金。
所以在拍这张照是我特地说 :" 来小的全部出手势!老的露牙齿就可以了!" xD
我们家需要我们来活化啊!你们都要活泼   给我们家带来动力  知道吗?

我们家族的时代才正要开始呢!
最大的一代就是我跟阿威这一代,我们都还年轻,十年后的我们,将会有各自的事业。
到时的家庭聚会可就热闹了~ ^^ 阿公~你等着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