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12

RA (Residents Assistant) 开跑!

最近都没时间打blog
因为Resident Assistants (a.k.a RA) 的生活终于开始了 >o<

很多人都不知道RA是什么
这里解释一下

RA 是APU我大学一个特别的学生团体
因为我大学是一所国际化大学,一半日本人一半国际学生 (各3000人)
国际学生基本上全体会入住学校所建立的宿舍  - AP House

而为了促进国际交流,日本学生会经过甄选后被安排入住
所以AP house形成了一种非常特别的异文化环境    

而在这种环境下,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文化冲击
国际学生未适应日本生活
日本学生不适应国际交流

因此学校设立了一个学生组织- Resident Assistant (RA) 
简而言之,就是宿舍管理员

64位由全世界不同国籍的学生组成
每一层宿舍各2位RA
帮助策划活动,管理宿舍清洁,环保,促进国际交流等

3月开始,RA 会为了迎接4月来的新生而做准备,训练
这也是为什么我只能回马来西亚2个礼拜的原因 T.T

------------------------------------------------------------------
刚回到日本
心情还留在马来西亚
家人,朋友,食物,clubing,酒~~~ XD 

每天都非常想念马来西亚,
一直没办法融入RA的生活

终于~在我RA的组员 (64人内再分小组) 的热情邀请下
我们一起喝酒了XD 
很怀念这样在房里喝酒聊天的感觉
因为这是AP house最常见的娱乐:P 
也因为这样     大家可以认识很多不同国家的朋友,深入交流

我所住的W/C栋的组员有  日本人 Dai, Hiromi, Wakana, 德国人Andre, 韩国人Han,Gano,Soo min, 中国人缤雪, 泰国人 Hikaru, 印尼人 Muti 

很感谢大家一直邀请我一起吃饭喝酒聊天
我也渐渐地从思乡情绪回到向前冲的干劲了^^ 

----------------------------------------------------------------------
3月13号  RA 的训练终于开始了
一大早10点就开始集合,第一天是学长RA的训练
都是分组讨论会~ discussions   
我蛮喜欢讨论会的,上一个学期非常地严肃,大家一直被学长姐们警告注重礼仪 (虽然我比他们大)
这个学期轮到我当学长,心情上有放松许多

讨论 - 总结 - 发表 - 意见冲突 - 僵持 - 苦思 - 决定 

一直都是这个流程  
我真的发现到要组织64个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团体真的很难
有太多不同的价值观,不同的意见
就算争得面红耳赤不欢而散
大家在宿舍内见面还是说说笑笑    

我之前觉得非常地假   双面人
因此上学期非常讨厌这个组织

但这学期我看开了点,觉得这是一种沟通技巧的训练,
当A觉得应该先吃饭再吃salad时
并不代表A是傻子,常识也不懂
而是A有自己的理由,文化,做法 

我们必须学会理解及宽容 
当天晚上的晚餐我抽中了跟一班女生吃火锅
太幸运啦哈哈
有中国人Nancy, Sky,Cicilia, 日本人 Chieko, 韩国人 Tada, 越南人 Mai

大家还一时担心我参不参的进
经过这次,我再一次肯定,
我比较会参girls talk  XD

吃完火锅,我们竟然就坐一排在电视机前
看魔术节目哈哈

没想到大家那么地自然,那么地随性
我第一次在大家身上感觉到家 ;) 

接下来还有一连串10天的训练
几乎每天都早出晚归
加油啦!我其实蛮enjoy的XD 


1 comment:

  1. congrats~ 聽起來是很不錯的一個團體活動, do enjoy ur social life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