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努力有了回报!!

上个月疯狂打工
这个月终于得到回报了!
温泉,学校电脑管理员SA,长崎Champon 料理店Ringer hut,在家辅助教授英语研究
四份工加起来,上个月一共挣了 15万日元 >< (RM 5500 左右)
开心死我了!!!努力是有回报的T.T

不过又要考花一万考驾照,一万买保险,唉。。。好像又所剩无几。
不过昨天TA的成绩揭晓了 (Teaching Assistant) 就是教授的助教。
我下学期开始当 APU 基础教育日语版的助教~全校只选5个人哦 XD 厉害吧

持续了一个星期的RA (residents assistant) 训练,也就是舍监的训练。
快累死我了。。。
整个组织有64个学生。全来自世界各国。
有日本,韩国,中国,印尼,台湾,越南,泰国,乌兹别克斯坦等等,比较特别的是这次有个德国学生加入。
真的非常的国际化,开会我们是以日本方式,非常的严厉,很多规矩必须守。
例如发言之前一定要举手,然后内容必须对整体有意义,别人说话不准出声,迟到必须站到前面向全体鞠躬道歉等等等等。
听起来是理所当然,但是想要彻底实施时,真的是身心疲累。。。
唯一比较不同的地方是,虽然是日本方式的会议,但是却有国际化的气氛。

在日本,大多数日本人不怎么发言,只是遵守上司的指示,不满也会吞在心里往后再私底下讨论。
但是在这里,虽然有很多日本规矩,但是学生们有什么不满有什么建议就直接提出来,而且还直接针对人来发言。有时会觉得有火药味,但是大家却懂得工作时工作,游戏时游戏,非常的专业,会议上有什么针锋相对,解散后就维持好朋友关系。

我开始时觉得很辛苦,为什么要那么严厉。
但当我跟中国人开会时(只有中国人),我开始想念日本式国际化会议的效率。
因为中国人都七嘴八舌的,插嘴说话。根本没办法总结。
但是气氛会比较轻松,有好有坏吧。
马来西亚的会比较像中国吧~

这个月没有打温泉和餐厅的工,专心于准备迎接新学生。
我们RA必须为新生介绍日本,校园生活,然后各种保险手续,然后还要设计一连串活动让他们感觉充实不寂寞。
目前我担当舞蹈部分。欢迎会上跳一首Party Rock Anthem xDD 很兴奋吧!

前几天,马来西亚的家人庆祝阿公的生日。
拍了很多照片tag我,看着这些照片,我几乎流泪了。
大家的笑脸,Baby可爱的睡姿,我开心得快疯了!

好久没跟阿公庆祝生日了,阿公家也冷清了很久。
我有时不明白为什么身为长辈的亲戚们,能那么忍心丢下阿公一个人孤孤单单,不怎么办聚会。。
不过算了吧,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可能他们有他们的苦衷。

但是我这一代,大家渐渐长大了,阿运,吟贞吟霜,阿琪,阿俊,阿丁等等,大家都长大了,
我们一定要时常聚会联络感情啊!
不想老时没有年轻的回忆可谈。阿公也不想见到大家各自纷飞吧。

反正看着全家福,虽然少了我,但是我感觉我就站在里边 ^^
很开心,很窝心。。

希望大家都能互相扶持,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走往后的日子!


送上一张我刚出世表妹的睡照! xD

2 comments:

  1. 很開心你終於覺悟的跳巢來blogspot!
    還堅持寫blog的人不多了,
    希望我們繼續加油下去~

    話說我們要約一約時間聊一下天了,
    我前幾天剛剛開學,也回到學校宿舍了。
    約個時間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久没来看了哈哈~
      我在想无名还是blogspot好用点~你有什么建议吗?
      blogspot好像蛮难comment的@@ 对于一些没有google账号的朋友来说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