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4, 2011

接下来的会议可囧了

今天又是在温泉打工 9点-5点
餐厅客人超多,忙!
途中台湾的游客来旅游,被安排到一楼土产店负责说明重点产品。

在这里卖了一个月的土产,已经能以相貌和装扮分辨日本人,韩国人,中国人,台湾人了。
台湾人可以说是最冷淡的。
不知道是不是闽南人或福建人的特性--吝啬  所造成的呢。
听说福建人最会省钱,最会打算盘。
来这里的台湾游客就是有这个习性。大家一听见我介绍产品,就尽可能地避开我的视线,也对我不理不睬。
想想马来西亚的福建人,也是这样吧。有人向我推销产品,我一定不睬它的,反而会不想买。担心一回答推销员的问题,便会被缠上。
所以对台湾人的销售额是最低的><

遇见了一位砂劳越人。他似乎跟台湾人结婚了。
从他那里得到了一些鼓励,精神了很多 ^^

今晚9点有个RA (Resident Assistant 舍监) 的会议。
要决定下星期训练营的破冰游戏。
哇靠有个日本人和韩国人实在是意见多多又做不了决定。
一直嫌不有趣。

结果一个小时的会议 = 没结论。
必须搁到下一个会议。

人家告诉我RA的会议很没效率
没想到是真的。

接下来的会议都这样的话,我真的会不耐烦。
唉。。这也是异文化理解的学习吧。

来到日本就要学会冗长的会议。看破吧~~
话说马来西亚的大学生开会是怎么样的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