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APU !!!!!

首先说下我的宿舍地址和房间电话号码~

Room 453, AP House 2,
Ritsumeikan Asia Pacific University,
1-2 Jumonjibaru, Beppu-shi, Oitaken,
874-0011 Japan.


tel : 0977-78-1957 (日本国码自己查一下哦)

来了APU 快一个星期了~不知不觉啊真的是~~~
下了大分机场之后搭巴士到别府
一路山都是山山水水花花草草,我感觉有点失望~好担心来到了一个鸟不生蛋的地方>< 到了龟川下巴士后,有一位学长负责来接我上山,听着,上山哦! 学校在山上~于是我们就坐车上山。 学长叫 Song,是韩国人~ 跟我用日语交谈~很nice一下 @@ 有点温馨的感觉。来到这里还有照顾叻 去到学校~更加令我感动!我们学校的宿舍叫做AP house 所有的外国留学生和一些日本学生会住在这里 学长们还组成了一个团体叫 RA - Resident Assistant 负责安排迎新会啊玩游戏啊生活照顾啊表演之类的~ 简直就好象培风时代的新生生活营!!! 第一天来到APU 是阴天,晚上还下雨呢~ 这是校园内的走道~

在AP house 每一楼都有2个RA 负责我们的生活起居
还负责拉近各个新生彼此的距离
真的很温馨 @@

第一次踏进AP house~ 感觉根本就不在日本 @@ 到处都是白人黑人黄人棕人~
很奇妙地,我们只需要一句 Hi ! 就开始了名字facebook甚至电话的交换!
来了这里5天,认识了台湾,中国,香港,韩国,日本,uzbekistan,斯里兰卡,美国,瑞典,缅甸,泰国,越南,新加坡,印尼,和所罗门群岛的朋友!
都是互相记得名字见面都会寒暄聊天的那种哦~不是只是hi 了擦身而过@@

AP house 通往校园的天桥~~~

第一次感到,原来交朋友是那么地容易啊@@
在这里大家都用英语
选择英文授课的学生基本上都是国际学生。
只有韩国中国日本人会选择日文授课。 我就是稀有的马来西亚人 XD

学校的大门标志--双峰塔!!!

这里的生活充满惊喜~你不会猜到在你面前的人会是从哪个国家来的~
你也不用顾忌要配合日本人的说话方式还是配合伊斯兰教国的吃饭方式。
这里你就是一个个体,你代表你的国家,你的文化。
彼此谅解,彼此尊重,我在这里真正感受到One Malaysia 的意义 >< 很有趣的,从来没有人会知道一个马来西亚人会说华语~ 但这令我很容易交朋友,因为大家都会对我好奇 @@ 而且都会觉得我是天才 >< 因为我能说6种语言,原来马来西亚人是那么厉害的 xD 说到房间,太完美了!大小就跟我马六甲的家房间一样~冰箱衣橱衣架鞋架桌椅书架全都具备。
冷暖气枕头被单毛布全都有。连窗口都装上蚊帐了。而且每个学生房间都有个电话!
打内线是免费的呢!!!

这里洗衣冲凉不用钱,还有烘干机用! 根本不用晒衣服 ><
厨房有电视机电炉微波炉还有抽风机~煮饭轻轻松松还可看电视 @@

在这里住太方便了~走几步路就到校园,有食堂还有便利店。
便利店什么都有,卖书卖电器卖脚车甚至还卖电脑。旅游配套都有在卖= =

还没到别府市内去逛~听说有karaoke 酒吧 clubing~
但是是小地方,所以我想它应该跟马六甲一样吧 ;)
有clubing 就万事安了啦哈哈

这里的clubing日是每个拜五~因为日本是拜六礼拜休息的
等多一下熟悉了环境再去报到一下哈哈 xD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