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開館!

終于決定繼續寫blog。之前的花生講東京版因為無名的回復帖數的限制,令到朋友們都無法留言。
這一次聽從朋友的建議,試試看用blogspot~希望會好用 ;)

不知不覺,(老話一句) 真的是不知不覺,從東京回國已過了一年半~
其實,在這里不得不說
之前在東京一年,我其實是有方法繼續待在日本工作,等待機會進大學的。
當時我Mini stop便利店的店長推薦我成為公司正式員工~
這樣一來我就能繼續在日本,搞不好還能賺學費進大學。但是我還是選擇了回國。
因為。。。。想家 @@
實在是愛面子的關系~所以朋友問起我都說沒錢所以回國~
這一年半在馬來西亞工作,跌跌撞撞換了好幾份工作。
問我會不會后悔回國,我說------絕對不!

為什么呢?這一年半的工作經驗,實在是不可多得。
人脈的擴張,知識的增長,社會的理解~全都是不出社會工作便得不到的
于是我說---我長大了

建議剛畢業中學的同學,嘗試工作一段時間再進大學。
對尋找自己未來目標很有幫助的 ;)

轉眼間,又來到了日本。
再次踏上這塊土地的感覺,實在難以形容。
熟悉,卻陌生。很奇怪地,我并沒有如預期般地興奮。
當踏上這塊土地后,我第一個感覺便是---想念。
我想念我家人,我朋友,我家,一切一切。

難怪人家說--趁年輕要去闖
人真的是開始工作后,隨著年紀增大,也漸漸不想改變。
我可能已經習慣了馬六甲的生活。每天在路上也能遇到朋友,去個palawan好像在選美一樣到處招手,每個周末跟朋友去夜生活,等等等等,都是習慣了生活的例子。

真的要佩服一些朋友到了30多歲還決定出國留學,那不是隨便得來的勇氣啊!
也明白了為什么之前總有人告訴我:“你很勇敢"
現在的我也得對自己說 : " 你很勇敢" ><

總之 先開著blog吧~以后整理了照片,就會把這里的生活以日記方式分享~
多多指教!

4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欢迎欢迎! *好像自己在日本一样, 哈哈!*

    帮我留意一下在日本的日语学校,我想去个半年在整个日语的情况下学习!我很认真的!

    ReplyDelete
  3. lai : 我這里不是大都市 等我有去都市時幫你找找~
    220 : 會的!!!

    ReplyDelete